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一行调研我校昌平创新园区建设

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一行调研我校昌平创新园区建设

8月28日下午,昌平区区委书记侯君舒,区委办公室主任贺军、副区长吴彬、周金星,沙河镇党(工)委书记黄建军及北京振邦承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勇一行到我校昌平创新园区调研。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吕昭平,以及党办、校办、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0036 拷贝.jpg

侯君舒一行首先来到生活区了解学生宿舍、博士后公寓、专家公寓、食堂的建设情况及学生入驻的保障措施。随后考察了园区内的力学化学实验室、多相流实验室、自然大气环境结构材料实验室、高温高压水汽环境结构材料实验室及新型飞行器中心实验室。在考察中,侯君舒仔细听取实验室老师的介绍,并不时询问实验室建设进展。

IMG_0085 拷贝.jpg

在座谈会上,王维才对侯君舒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园区的管理和运行情况。杨仁树随后致辞,他对昌平区一直以来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抓紧推进装置建设工作,早日完成国家验收任务,尽早发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创新引领作用。杨仁树强调,学校今年安排材料类研究生入驻园区,旨在以我校优势学科助力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在新材料等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贡献力量。对于新生入驻工作,杨仁树表示,园区将严格履行安全工作责任,将工作落实、落细,保障新生顺利入驻、保障正常教学和科研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IMG_0095 拷贝.jpg

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卫冬向昌平区领导汇报了园区内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装置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重点介绍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园区在区政府的协调帮助下取得的进展,并表示在主楼验收、医务室设立许可、人才住房保障等方面希望区政府有关部门能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园区建设、周边环境、交通对接、科研成果转化、企业协同创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昌平区各分管领导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园区建设,并尽快解决眼下的急迫问题。邱勇谈到北京振邦承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将尽快落实园区北部横跨八达岭高速的道路施工;黄建军表示将在园区北门外设立治安巡查站,确保学生安全;吴彬表示将加快园区医务室医疗卫生许可证审批进度,并计划将园区纳入沙河高教园医联体;周金星表示将通过区科委与园区共同推进园区与企业协同创新。

IMG_0112 拷贝.jpg

侯君舒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来到北科大昌平创新园区,看到园区建设进展顺利,大部分实验设施设备都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十分欣慰。希望园区在科研管理机制方面勇于创新,在科研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北京创新中心建设做出贡献。他表示,近期将有近千名研究生入驻园区,昌平区一定会加大保障措施,在医疗、交通、治安、周边环境建设方面特事特办,加快进程。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双方表示以此次研究生入驻为契机,继续强化沟通,共同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验收工作,使园区早日发挥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和国家科学中心的战略作用,为未来科学城建设和昌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