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育部对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教育部对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2018年5月23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吉林大学副校长张向东任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任副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建处处长等专家参加。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工作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踏勘等方式,全面检查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情况。

5月23日晚,检查组率先审阅了基建项目管理规范化资料,仔细查看了校园规划、项目报建、招投标、合同、施工、财务、审计等方面相关档案,并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和储备情况以及“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

5月24日上午,汇报座谈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何民庆,党校办、基建、财务、资产、审计和纪委监察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何民庆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希望基建管理部门认真查找问题、积极整改,向兄弟院校学习有益经验,不断提升基建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会上,基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教育部检查组作了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自查情况的报告。会后,教育部检查组一行在基建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昌平创新园,对教育部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东区和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

        下午3时,检查组召开总结会和结果反馈会,党校办、基建、财务、资产、审计和纪委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并表示相关经验做法可以在直属高校予以推广。会议同时指出,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投资管理制度,推进财务竣工决算。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学校将认真整改完善,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