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程实践基地(二期)项目党建共建联络组组织开展“学习党史 以史为鉴”主题党日活动

工程实践基地(二期)项目党建共建联络组组织开展“学习党史 以史为鉴”主题党日活动

        3月17日,工程实践基地(二期)项目党建共建联络组组织党员前往北大红楼开展“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校机关党委书记耿小红,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范柳建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其通体用红砖砌筑,故名“红楼”。 这里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最早传播的主阵地,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早期活动场所,在党的创建史上有着特殊地位,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

        

党员们参观主题展览

       活动中,大家跟随工作人员认真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室、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学生大教室,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等。党员们被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大家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深刻感悟到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先进知识分子的高尚爱国情操和大无畏英雄气概。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工程实践基地(二期)项目,努力构建“共建组织、共抓教育、共享资源、共育人才、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践育人,有效保障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