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土木系学生到工程实践基地(二期)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我校土木系学生到工程实践基地(二期)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4月21日,工程实践基地(二期)项目迎来了土木系20余名土木系学生,他们走进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与体验,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

       

                                                                                                                                                                                                项目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中建八局北京科技大学项目部经理介绍了工程实践基地(二期)项目的基本概况、施工组织管理等情况,项目BIM工程师展示了本项目BIM工作开展情况,建筑模型技术的应用引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项目安全总监讲解了施工现场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个人防护用品的穿戴要求。到场学生一一签订了安全交底文件,并在现场安全监察员的指导下,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

                                                                                                                       学生现场观摩学习

       随后,学生们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学习观摩。在参观过程中,项目总工程师结合目前的施工进度讲解了墙体钢筋绑扎、管线预留预埋等方面的实践知识。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针对问题进行引申讲解。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深入工程实践基地(二期)施工现场的实践中受益匪浅,不仅汲取了丰富的专业基础知识,更提升了专业涵养和兴趣,激发了努力学习的动力。

                                                                                                                             合影留念

       此次“理论结合实践——莘莘学子走进工程实践基地二期工程”是基建管理处党支部、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和中建八局北京科技大学项目党支部党建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后期,党建共建联络组将整合项目建设进度和学生实践需求,在重要建设节点组织学生实地参观学习,共同推进实践育人,探索基本建设服务“三全育人”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