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市人大代表段淑珍来校调研调研学校西北角地块综合利用计划

北京市人大代表段淑珍来校调研调研学校西北角地块综合利用计划

        8月26日,北京市人大代表段淑珍来我校调研西北角地块综合利用计划。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谢建新,党校办、发展规划处、基建管理处、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上,基建管理处从地块现状、综合利用方案、拟建项目背景与意义、建设内容、规划思路、存在困难及需支持事项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该地块计划建设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谢建新院士结合学校和学科发展的实际需求、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改善城市面貌三个方面强调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

谢建新院士发言

      段淑珍代表表示,在实地察看了学校西北角地块现状情况及现有建筑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建议学校围绕科技创新、结合《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进一步阐述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段淑珍代表提出建议

       孙景宏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段淑珍代表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意义重大,学校相关部门要跟进学习北京城市建设的最新政策,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与北京市规划部门、海淀区委区政府、学院路街道的沟通力度,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使项目建设更加契合城市发展规划,更好地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北京市、海淀区的科技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孙景宏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