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新闻»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领导视察昌平创新园区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领导视察昌平创新园区

3月23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白京羽副司长、任中保处长,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邰忠智处长一行在武贵龙书记、孙冬柏副校长陪同下,到我校昌平创新园区调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我校项目建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0c6efd846ccfe6c275cefd20bb109da2.jpg

领导视察在建主楼

发改委和教育部领导首先到施工现场视察了整个工程的基本建设进度。随后在临建会议室听取了项目进展工作汇报。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家科学中心总指挥孙冬柏从国家科学中心概况、项目建设情况、项目组织管理及科研情况、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武贵龙书记、孙冬柏副校长向与会领导交流了项目建设体会: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北京科技大学第一个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暨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项目,是学校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学校高度重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工期和建设质量,同时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集聚优势资源,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e01bceb7b2f4b3a1e46bb49e88cfab82.jpg

发改委领导在实验厂房

发改委和教育部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项目建设取得了进展,以及在学校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方面做出的重要探索,并就项目合作机制、人才政策等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希望教育部及学校在人员和科研等方面给予从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人员更大的支持力度和更加灵活的政策倾斜。同时,对如何组织好“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听取了我校的相关建议。 

0015052ee28bf05cba794927cedc77a5.jpg

孙冬柏副校长介绍建设进展

党校办主任张卫冬、基建管理处林林处长、国家科学中心徐文超副指挥等陪同视察。